Uncategorized

2018飛舊金山之中國青島轉機需要台胞證-緊急辦落地簽!

第一次想要嘗試從青島轉機至SFO,以為只是2小時過境轉機,應該不需要辦臺胞證,結果熱心閨蜜前一天好心提醒,因為他也犯同樣的錯誤,結果被卡在機場和海關辯論。

一般台胞證申辦是需要3-5天,也是可以申請”緊急申辦”
(就是付多一點錢),但以我出發前一天的人,無論如何都來不及的,那該怎麼辦?

航空公司建議,辦落地簽是唯一的辦法。好!….那落地簽需要花多久時間呢?網路上搜尋得到的結果都不盡相同,而且幾乎沒有人分享在青島轉機的例子,青島機場多大?我到底來得及嗎?當天從台灣出發,在青島轉機之間只有2個小時的時間,我到達後必須出關-領行李-中國東方航空櫃檯報到托運-入關檢查,台灣華航的櫃檯知道我必須辦落地簽,很貼心先幫我辦優先領取行李,因為當天行李是無法直接轉送到東方航空,必須自行領取。

好,一下飛機,申辦落地簽窗口「台灣居民發證」就在左手邊(海關的旁邊)

但是櫃檯空無一人,趕緊尋求指引路線的保安協助。青島機場當地的保安,都是綁著包頭,皮膚白皙,身材高大的女性,可能是東北血統都有混到一些高緯度國家的人種。他們人都非常的熱心和親切,公安人也很好幫忙打電話請正在外出吃午餐的櫃檯人員回來,有顛覆我對中國公安比較嚴肅的印象。

先填寫表格[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申請書],整個辦下來的流程大約15-20分鐘,當天需要的文件有:

  1. 2吋大頭照1張(網路搜尋都寫2張,我不知道為什麼),窗口旁也有快速拍照機可以投幣使用。
  2. 台灣身分證正本
  3. 護照
  4. 費用才40人民幣 (網路上寫150元人民幣,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貴!而且他們只收人民幣唷!所以要事先要換好)

申請出來之後就是一小張紙…就這樣很簡單,海關只看那一張紙,不看台灣護照(因為他們不承認台灣是國家,所以我們就比其他國家人麻煩需要再申請台胞證落地簽什麼的)

弄完之後,行李早被拿出來整齊排在行李盤旁邊,大門出去之前還有一個自助式的行李掃描,順利出來之後就是上樓往入境大廳前進。

青島機場的入境大廳很像台北火車站大廳的售票口,有分前往國內/國外/澳港台(還特別被分出來),找到前往舊金山的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之後,就是一陣子等很久的排隊。出關光是行李就分別在2個不同的點進行掃描,並搜身檢查2次,非常嚴格。所以我行李就是開開關關了兩次。到達登機門已累,趕上最後一班接駁車送往搭機地點,是一個自己上樓梯的飛機,無冷氣熱得冒汗。

上機之後想說,終於可以好好放鬆,結果中國東方航空的位置,超髒!我坐靠窗座位,機艙壁上還殘留可能是上一個人喝的飲料灑出來緩緩流下的年年痕跡,地板就不用說,是有在清潔嗎?髒10個小時,後來我還得到皮蛇,還花好多錢看醫生,我想是拜東方航公所賜。

美國看診續集,可以再寫一篇XD

7 comments on “2018飛舊金山之中國青島轉機需要台胞證-緊急辦落地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