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誰說凍卵會變胖?!還順便減了肥!(上篇-心境篇)

誰說凍卵會變胖的?!還順便減了肥!

瘦了2公斤!(為什麼可以瘦,以下內容有解)
應該誰也沒有想到凍卵是這麼愉快和開心的事情吧~

首先,原本自認還年輕,只是抱持著想要多吸收知識了解一下,就報名送子鳥的凍卵說明會。聽完之後其實覺得不錯,沒有立即思考這件事情,很容易會被生活忙碌的事情蓋過而忘記。

參加送子鳥在台北的說明會,在說明會上有AMH檢測(卵子儲量空間),報到後立即抽血送檢,說明會結束結果就出爐,我的檢測值結果小於2並不是很高(數值大於2,代表還是卵巢功能良好),但是隨年齡,卵巢製造卵子功能一定一定會下降,飲食和作息調整都是沒有辦法變好的。但是未來有許多不確定性,沒有計劃一下子就要生小孩。因此讓我多方面的慎重思考這件事情。

以下為我慎重思考過的事情,也可能也是妳正在猶豫的點:
Q1 假如明年就結婚,那妳的存卵怎麼辦?

針對這一點思考,是毫無衝突唷!
第ㄧ、剛結婚一定會嘗試自然受孕,假如成功懷孕生產,恭喜好棒棒!而存放的卵子不是受精卵也不是生命,它只是細胞,而且每個月女生新陳代謝,也都會正常排卵,所以妳的卵子還是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繼續保存。但因隨著忙碌生活,時間流逝或年齡增長,也有可能第二胎不一定生的出來。You never know!

第二、生小孩不是女生單獨就可以成就的事情,男生的精子是不是健康?有力氣游到輸卵管嗎?還是在之前就bye bye? 等到領悟到調養身體這件事情很重要之後,說不定已經過了2年,妳的卵子一定會隨著年齡老化而變得不健康,到時候問題就出在女生身上?!oh no….

所以不管妳有沒有對象/結婚,卵巢功能一直在下降是確定的事情。再來,對單身/未婚女性來說,找到對的人也許比生小孩還要來的困難得許多XD

所以做凍卵=買保險,道理是一樣的。了解之後就覺得這保險實在是很值得投資~

好,就這樣決定療程開始。
原來…療程是要在生理期來的三天內開始,並不是說隨時隨地想要做就可以,所以假如錯過了這個月的經期之後,就要等下一個月唷!

療程的第一次門診做了陰道超音波和抽血檢查,那時候還很好笑,以為可以拍影片作紀錄,其實褲子是要脫光光的啦!哈哈,作罷…

超音波由送子鳥生殖中心的謝佳琳醫師擔任,確定卵巢裡面的卵泡有幾顆,再安排藥物控制和針劑施打,9天口服藥排卵和濾泡激素早晚各1顆,4天針劑(不是天天打唷!),其實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大家最害怕的應該就是要「自己施打針劑」。我原本也害怕,結果一看到針頭,真的很短,而且超方便的!注射容量數字會自動跳,這會讓自己施打的人看到安心許多~
送子鳥的護理人員非常細心拎了個保冷袋,因為針劑是需要冷藏,一個一個步驟教注射技巧,說真的也沒什麼步驟哈哈很簡單!就是左手捏著自己肚皮最肥的位置,快狠準刺進去,感覺好像刺在肥豬肉上,一點都不痛也不會爆血,個人覺得最大的心理障礙就是刺進去那一霎那吧!過了就過了~

在9天服用藥劑的療程中,腹部像經期般的鼓脹感,明顯感覺到藥效正在作用,且全身的熱量都消耗在卵子製造,所以特別容易感覺餓,Cindy只是照著平常3餐的食量正常吃,結果就瘦了2公斤!這個藥吃得還真開心!

很多人說吃排卵藥容易變胖,從自身經驗體悟到「其實不是藥讓妳胖,而是妳自己吃太多」切記~只要保持正常食量,就可以瘦身!很棒!

在療程第8天,被安排回診檢查藥物是否有作用,卵泡有沒有變多?變大?假如沒有的話就必須換藥延長服藥天數。我的卵巢很棒,是按步就班走在療程上,卵泡日漸成熟也有新增數量,繼續把藥服用至第9天結束。回診時也順便拿了1支破卵針和2顆肛門塞劑,預計會在第13天早上進行取卵手術。

隔天是第10天,送子鳥會用專用App通知施打破卵針的「正確時間」(這個App真的很棒,會一直跳出提醒通知,忙碌人完全不怕忘記)

第11天,App也通知了塞劑植入的確切時間,目的是「控制施打破卵針之後,卵子排出的時間點」不然取卵手術當天卵子提早排光光就糗了。

在這整個療程中,運動喝酒都沒問題 (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但是每天一定要喝2000cc以上的水。
而手術前一天晚上,要空腹連水都不能喝,直到隔天早上手術結束。提醒大家前一天還是早點洗洗睡才不會餓得很痛苦,隔天也有好精神迎接手術!

0 comments on “誰說凍卵會變胖?!還順便減了肥!(上篇-心境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