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2019倫敦行前準備以及海關問題很多,另外可以帶泡麵嗎?

從台灣到倫敦的航空公司不外乎就是在香港轉機的國泰航空,經過上次飛往LA的經驗,再也不敢搭太便宜的航空。
Why? Check here 回顧LA旅行就知道了:p
http://verycindy.com/2018/09/24/2018touristvisaforclinic/

台灣人進入英國是免觀光簽證,但是還是有一些Paper 需要準備,因為在過英國海關的時候,會比較刁難外國人。尤其當你是隻身獨自前往的外國人,為什麼呢?




因為英國海關是非常地害怕外國人「只進不出」的狀態,就是藉著觀光的名義,來英國非法居留或打工,因此問題會很多,甚至會被要求提出下列的文件來證明。
1)申根國家的旅遊保險
這個向保險公司申請很快,一定要英文版唷!大約3天左右就可以拿到文件。英國一直說要脫歐,但是其實尚未正式脫離歐盟,所以還是屬於申根國家唷!
2)回程的機票
海關要確認你是不是會如期返回自己的國家,所以一定要準備。機票或是電子機票都可以,事先存在手機裡,給海關確認也可以。
3)住宿飯店明確的地址
入境單在飛機上空服人員不一定會發,在入關之前也可以拿,裡面的居住地址一定要寫清楚(寫第一天住宿的地址就可以),減少被海關詢問的機率。

海關到底問了什麼問題呢?
Cindy只有旅遊保險沒有被要求檢查,其他紮紮實實地要提出文件證明,也確實被海關問了許多問題。
1)基本問題在英國待幾天?回程的確切時間?
2)進來英國之前還有去過哪些國家?
3)來英國的目的是什麼?
4)英國的朋友在做什麼?住哪裡?待多久?(問得超級詳細)
5)期間會去歐洲其他國家嗎?多久?
6)在台灣是做什麼職業的?(這個也要問XD)


記住千萬不要說謊,因為被抓到是非常嚴重的。
在我之前,是一個中國人,英文不是很靈光。所以重複來回好幾次,所以英文不好其實是很困擾的,因為海關的問題真的很多,花了蠻長時間在等待出關。

因為在去倫敦之前,被英國友人告知食物又貴又難吃,叫我帶台灣泡麵去。其實英國是不能帶任何肉製品,連乾燥真空包裝的肉類都不行,所以非常掙扎要不要帶有調理包的泡麵,爬了文,有些人是說帶了很多次都平安通過,但我還是很膽小的把原本放進行李箱的8包的滿漢大餐,變成3小包的統一肉燥麵和肉骨茶麵。
但是實際上機場並不會有安檢人員帶著狗狗檢查行李,只有自己推著行李通過一扇疑似掃描的門。


就這樣….通過了~當然也不敢保證,但是下次我可能就會把它換回滿漢大餐。最安全的方式就是用郵寄的方式囉!

出關後因為已經晚上10點多,是有地鐵機場線可以到倫敦市中心,但是拖著2個大行李轉乘約1小時多不方便,所以選擇了計程車。(可以叫Uber,但是費用稍微高一點)


於是遵循機場指示牌,很容易就可以到達計程車等待區,迎面而來的是小巧可愛的英倫計程車Black cab,統稱黑頭計程車。由於英國政府還是希望保存傳統文化,所以計程車還是保持英倫樣,相對比較不方便就是沒有後車廂。


司機會先請你上後座,再將行李塞進後座的地上,因為前座和後座的距離剛好是放行李箱橫躺的長度,但是一旦放了行李箱,乘客的腳就沒有地方踩放,所以就直接翹腳架在自己的行李箱上,實在是很有趣!

英國的交通費是出名的昂貴,在行前略有所聞,但是沒想到比想像中還要貴,20分鐘包含小費花了65英鎊(約台幣2,600元),快昏倒….


計程車付款的方式可以使用刷卡,但是因為刷卡手續費,是由司機全額負擔,所以有些司機會希望你直接付現金,當然有些司機會抱著反正你是觀光客也不知道的態度直接說不能刷卡。


到達飯店趕快洗洗睡,忘了計程車費這件事情吧!

Follow VeryCindy’s Vlog#1
來看看倫敦小記事,喜歡記得訂閱唷!按小鈴鐺不要錯過新影片:)

1 comment on “2019倫敦行前準備以及海關問題很多,另外可以帶泡麵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