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誰知道,文字越來越強大

喜歡畫畫的我,從來都不覺得「文字」是如此強大。
小學時候,每天被逼著背誦文章,每星期投稿國語日報賺取零用錢;拿著鉛筆寫信給移居加拿大的兒時玩伴;12月份收到很多朋友們的手寫聖誕卡,覺得有成就感;國小畢業每人有兩本自己的畢業紀念冊,一本給同學寫,另一本專屬好友寫。

現在,方式變了
但是「文字」始終如一還是傳遞情感最好的媒介。

也許,當初網路泡沫化( Dot-com bubble )時,群眾一股腦兒湧入,但沒有人能夠預期,網路已成為現在人類不可或缺的“必需品”。
當一切事情都因網路變得更迅速的時候,給予思考沈澱的時間相對變少,反而生活的Loading更重。就當一切好壞事物都利用圖片或影片剪輯,來追求即時點閱率,反觀限制了觀看者腦中的想像空間和創造力。

「文字」並沒有因為網路的關係而被取代之,反而因每個人的成長背景和思考方式不同,締造出屬於自己的感受,而那種觸動,往往會更深刻。
所以常常會聽到:「我覺得小說比電影好看。」

我強烈感受現代社會中,很多事情容易被遺忘,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和經歷累積在VeryCindy,並不是想得到多少人的認同,而是保留不想被遺忘的那一部分。
現在要跨越國界看世界是多麽容易的一件事,Instagram/ APP/ YouTube/各種網路平台,基本上在家就可以接收最新的資訊。旅者來來去去,和多種國家人交流,得到好多的想法衝擊,好多不思議的故事。碰到的,不再侷限於小城市裡的一片土地。

現在就是要自己逼著自己寫文章。

Follow my Instagram @verycindy_liao

目標:每週最少生產一篇/ 陽春部落格頁面會慢慢調整
大家喜歡閱讀VeryCindy,就是督促我的動力
加入Instagram,歡迎 Inbox